herbalife.victim 賀寶芙受害者網頁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不願公佈的秘密

我要感謝這位毒理方面的研究人員提供自身接觸賀寶芙的經驗及國外的研究報告指出服用賀寶芙的產品可能與導致肝炎有關報告與投書至衛生署署長信箱的信件等內容,(綠字部分是我自己的回應與註解)


該資料如下:


不經意看到您的版 我想要分享自己先前的經驗下面為我投至衛生署署長信箱的信件內容
本人於94年間成為賀寶芙台灣的直銷商 除了天天服用產品外也藉由分享產品效果推薦給身邊需要減肥的親朋好友服用賀寶芙 時間長達一年多
由於自己為毒理方面的研究人員 在科學方面研究文獻中不經意查詢到國外的研究報告指出服用賀寶芙的產品可能與導致肝炎有關 報告的國家有以色列 西班牙 瑞士 阿根廷 冰島 美國等 從2007年至2010年有六篇科學文獻指出 herbalifeR (明顯指出商品名)會導致肝臟方面的病變 包括肝炎 肝硬化 膽汁鬱積 搔癢 而可能的原因與枯草桿菌的污染有關


提供本人當初在賀寶芙上課受訓的觀念 有幾項疑點
1. 好轉反應: 提出服用賀寶芙的產品後可能會有嗜睡 身體癢等等'排毒反應' 只要可以耐過就可以幫助身體排毒 並且藉由熱量控制而達到減重的效果
本人服用期間真的有搔癢 嗜睡等症狀 如果此為賀寶芙直接導致的毒性作用 豈不是有欺騙之疑慮?
2. 強調是食品 可以自行調整服用量
賀寶芙標榜草本精華 然而植物來源為天然沒有錯 但是從藥理方面的知識來說 過量的攝取有效成分仍會有中毒的疑慮
在2010美國的報告就指出 在賀寶芙推薦的攝取量 長期會導致維他命A中毒的報告
3.賀寶芙的創辦人早已於2000年過世 才44歲 另人不經懷疑創辦人自己是否為'今日的神農氏' 因嚐百草 而提早上天堂 這種會重創自己健康食品公司形象的新聞 已經被包裝成因為公司蓬勃發展事必躬親的創辦人過勞死的新聞 其真實性有待各位的專業去查證
鑒於本人於不知情的推薦身邊的家人連同自己可能同為受害者
在台灣食品的管理上又很鬆散 看著身邊的人服用賀寶芙產品又日漸增多 實在需要一各透明公開的報導 讓人可以自己的判斷以免重蹈覆轍
增加本國國民的食品危機


本信附上國際期刊的摘要 (可連結至美國NCBI的文獻網站都可以查詢到 www.pubmed.com) 望能適切調查公開賀寶芙服用的可能危險性 (在期刊中都明顯指出賀寶芙的商標 且多篇發表在國際很有公信力的高點數期刊中 J Hepatol) 本人因著良心 寫明本篇說明望能揭開其中的黑暗 


衛生署的回應:


9月19日所傳之郵件,業已收悉。所詢問之問題,答覆如下:
一、經查國際相關衛生主管單位均已列載多項酵素來源可為枯草桿菌,本署亦經評估認定枯草桿菌(Bacillus subtilis;又稱納豆菌)可供為食品原料或食品加工使用(已列載於本署公布「可供食品使用原料一覽表」中)。
二、另經衛生單位查驗賀寶芙「營養蛋白混合飲品(香草)」、「優質蛋白粉」、「Niteworks夜寧斯」、「Fiberbond高纖錠」、「Multivitamin素食草維錠」及「低熱量營養代餐飲品」等6項產品使用之原料成分含量,尚符合食品有關規範,尚無食用安全之虞。
三、因部分人對特定物質會產生過敏反應(如牛奶、雞蛋、於、蝦等),故此等人應於飲食上注意會對自身引起過敏物質,日常生活應避免接觸該類物質。另本署業已要求美商賀寶芙公司,於相關產品標示警語「使用本品如有任何過敏或非預期之反應,請停止食用並諮詢您的醫生」,以避免因疑似食用賀寶芙產品產生不良反應,未立即停止食用賀寶芙產品而造成更嚴重後果之情事。
四、經查「賀寶芙」產品廣告內容涉及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業由! 臺北縣政府衛生局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處分在案。為加速辦理時效,未來倘有發現涉嫌違反衛生法規之情形,建請台端逐件敘明疑涉違規處(如有產品為佳),逕向所在地衛生局檢舉,俾利第一時間予以有效處理。
五、食品不論其形態如何,均不具有療效,亦不得宣稱誇大功效及療效。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健康的基礎,而良好飲食習慣不外「均衡」二字,各種食物均有不同種類及含量的營養,盼望您能廣泛的選擇食物,以達到均衡的目的。因此本署在此鄭重呼籲,一般人平時若能均衡攝取各類飲食,已可獲得足夠的營養,無需特別補充,更無需大量攝取,以免造成身體負擔。如果真要補充,則應針對自己健康情況之需求來選購適當之營養補充品,最好在購買前請教醫師或營養師之意見,選擇最適合自己之產品來食用,才能增進健康。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行政院衛生署 敬復
希望能夠提供你們寶貴的資料謝謝




感謝您的寶貴經驗分享及解析賀寶芙公司及產品的疑雲問題,而我們正須揭露該公司不願公開的秘密或黑幕!以防患未然,
而我也曾經向衛生署及監察院提出如您所提的質疑問題,如:含鉛事件及枯草桿菌的污染與服用賀寶芙的產品可能與導致肝炎有關報告,而官方與監察院給我的答覆與您所獲得的內容均為大同小異的答辯,其中,我亦反駁衛生署以:(評估認定"枯草桿菌"(Bacillus subtilis;又稱"納豆菌")之訴是錯誤的認定,因為依據维基百科解釋即可分辨兩者的差異,我認為衛生署是以納豆菌來混淆視聽,而刻意忽略枯草桿菌致病的問題!否則怎會混淆不清呢?                                        


(當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官員向 我表示賀寶芙產品均尚無食用安全之虞時,我亦質問妳們官員自己是否願意像民眾長期食用賀寶芙?該名官員私下即向我表示;"我自己並不須要吃賀寶芙",當時我亦反駁,其實妳們是知悉賀寶芙的問題,所以妳們就不去吃,而並非不須要吃該保健產品! 當時該官員即啞口無言以對!!!)






(附註)ˋ枯草桿菌




维基百科解釋:
枯草桿菌,學名為枯草芽孢桿菌(Bacillus subtilis),為革蘭氏陽性桿菌,常見於土壤中。其可形成內孢子抵抗惡劣的外在環境而存活。臨床醫學上,雖然其可污染食物,但鮮少造成食物中毒病症。
資料出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E%AF%E8%8D%89%E6%A1%BF%E8%8F%8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本月 TOP 7 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