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alife.victim 賀寶芙受害者網頁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保健食品的迷思與危害(影音檔)


保健食品的迷思與危害(影音檔)

資料來源:YouTube網站 (點選連結鍵後即可前往觀看)

1. 吃保健食品排毒 婦人險毀容 (民視新聞)

台中市有一名59歲的婦人,長期吃素,為了要補充營養,竟然是吃下大量的保健食品,結果皮膚發炎紅腫,起初她以為是正常的排毒現象,沒想到後來皮膚嚴重潰爛,幾乎毀容,趕緊向醫師求救,才保住自己的一張臉。
滿臉通紅,陳姓婦人不是曬傷,而是喝了美商直銷的山竹果汁出現過敏現象,整張臉只剩下眼睛沒有被波及。
她長年吃素,靠著吃保健食品來補充營養,2009年吃另一家直銷公司的飲品情況更嚴重,不只全身性脫皮,還起水泡潰爛,她的朋友竟然告訴她,這是正常的排毒現象,醫師不排­除陳姓婦人的體質和這些保健食品出現排斥現象,但是,陳姓婦人如果可以吃少一點,或許病況不會那麼嚴重。
醫師表示,人體正常的排泄、排汗就能代謝排毒,不是要透過皮膚的生理病變才叫做排毒,呼籲使用保健食品要注意安全劑量,吃得過多,反而只會帶來毒性反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M9VHU14lfo&feature=related

2. 鑽石直銷商 日吞5健康食品爆肝亡 (TVBS新聞台)

國人愛吃健康食品,不過營養師提醒千萬別亂吃,否則恐怕吃出問題來。曾經就有直銷商鑽石級的員工一天吃5種自家健康食品,結果引起藥物性肝炎死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fh05UudXKk&feature=related

3. 保健食品別混吃 醫師:恐傷腎:訪問新光醫師江守山 (八大第一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WQaJVtS-mA&feature=related

4. 健康速成?保健神效? 涼補消暑過一夏!(公視: 有話好說)

吃了保健食品健康免驚?日前基隆有一名50多歲的鑽石級女直銷員,每天吃自家賣的五種保健食品,一吃數年,結果肝功能幾乎全失,引發猛爆型肝炎死亡。為什麼被當成萬能營養­補充劑的保健藥丸這會兒要人命?瑞典最新研究也顯示,每天服用綜合維他命的中老年婦女罹患乳癌機率反比一般人高19%!台灣人一年吃掉670億的健康食品真能吃出健康?

與談人
美食料理專家 吳恩文
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長 鄭振鴻
北醫營養室主任 蘇秀悅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F2xIXh2rII&feature=related (系列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xcATeIqjss&feature=related (系列五)http://www.youtube.com/watch?v=AIMIIWURTVY&feature=related (系列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Y-1zkTpz2g&feature=related (系列七)


5. 保健食品 吃出健康! 吃出危機?! (公視: 有話好說)

現代富裕社會健康問題不是吃不飽,是吃得不均衡。根據統計,全台灣超過一半的人有吃維他命的習慣,希望補充營養,增進健康,但是真能如人所願嗎?
訪談來賓: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北醫營養師 李青蓉
中華民國健康食品協會理事長 楊燿銘
消基會監察人 謝炎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rnCZ9EY8CI&feature=related

6. 聰明買對保健食品,吃出真健康 (康健雜誌)

不分男女老少,全民瘋保健食品。台灣人一年花在上面的錢,足以蓋一棟台北101大樓!買保健食品像買零食,但你確定自己吃對了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8ae0T8JUs&feature=related

7. 保健食品配藥吃,當心副作用. (台視)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倒數計時不到10天,考生飲食該注意什麼?營養師建議,減少攝取糖份過高的飲料;中醫師建議水果也要慎選,避免「上火」,夏季時令的芒果、荔枝,愛吃也要­節制!
台中醫院營養師黃紹萱說,不少考生考前緊張,容易胃液逆流,胃酸過多,感覺噁心、嘔吐,這些症狀只能透過清淡飲食改善,壓力一解除就會舒緩,家長在烹飪時,減少油炸、酸辣­,也能舒緩心浮氣躁!
黃紹萱提醒,「早餐很重要!」但是光喝一杯奶茶、饅頭或是三明治可能不夠,早上不能只攝取碳水化合物當早餐,建議吃一顆蛋,含蛋白質的食物能讓頭腦「甦醒」。
「喜歡喝奶茶的人,最好先節制囉!」黃紹萱說,坊間多數奶茶都以奶精沖泡,糖分高,一瞬間可能會讓血糖上升,但腸胃消化奶茶的高糖和高熱量,就會消耗體內的氧氣,不久就會­令人想睡。
她建議,現在多數孩子不愛喝白開水,建議攝取無糖的飲料,或是以花茶取代。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兒科主任張東迪建議,家長可以準備「百合菊花茶」,有助安神。每天不要超過8錢的百合、大約2錢甘草、菊花用熱水沖泡,能稍微改善睡眠品質。
中醫師張東迪說,西瓜、梨子雖然消暑,體質寒性的考生會容易拉肚子,建議減少攝取;而體質容易上火的考生,考前荔枝、芒果不要吃太多。
營養師黃紹宣說,除了奶茶少喝,有些家長讓孩子降火,會買甘蔗汁,甘蔗汁確實能消暑,但蔗糖糖份高,也是容易導致昏昏欲睡;中醫師張東迪建議,可以喝甘蔗汁,但不要原汁飲用,最好稀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5ZCVpup0uE&feature=related

8. 林杰樑養生 不要有機 要當季 (民視新聞)

名醫養生單元,要帶您到知名毒物科醫生林杰樑的廚房一探究竟,因為罹患尿毒症,必須終生洗腎,因此他在飲食健康上特別注意,但令人意外的是,在食材­上,他並不特別推崇有機食品,反而強調當地、當季,烹調時,也堅持只用小火,不加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uxeYN079OQ&feature=related

9. 無所不在,台灣有夠「毒」!(公視: 有話好說)

毒鴨毒米毒茶葉毒鹽毒素雞...政府檢驗、認證、抽查機制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來賓:衛生署食品安全委員會委員 潘子明、前消基會秘書長 吳家誠、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CALL-OUT:台南社大研發學會理事長 黃煥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3eL9dYGgkM&feature=related




10. 吃保健食品後狂吃 專家:更傷身(TVBS新聞台)

吃到飽火鍋店裡,民眾大口吃美食,毫無節制連帶吃進不少熱量,有不少民眾習慣在大吃大喝前,吞顆營養品希望能保健康,但有研究說這觀念可能得改一改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qP76yJ7Skc

本月 TOP 7 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