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alife.victim 賀寶芙受害者網頁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賀寶芙可能讓人傷身又傷財! 您知道嗎?


賀寶芙可能讓人傷身又傷財! 您知道嗎?

我的二姐加入賀寶芙直銷行列後,由於家父已屆七十高齡,而且長年茹素,為了展現孝心,她便介紹父親服用賀寶芙公司高單價的營養補充食品 (優質蛋白粉、營養蛋白混合飲料、素食用草維錠、高纖錠、夜寧新、瓜拉那豆速溶茶飲等),然而原本身體尚稱硬朗的父親,隨後即出現皮膚搔癢、紅腫之現象, 甚至最後惡化到嚴重的全身脫皮、水腫滲液。無論是其他銷售人員的意見,還是賀寶芙的相關網路資料,都建議有此症狀者應繼續服用其產品,認為這只是正常的排 毒現象或是所謂的好轉反應。甚至在食用賀寶芙產品約3個月後,狀況越來越嚴重的家父在其他直銷人員的建議下,於賀寶芙的營養俱樂部吃早餐,除了營養蛋白補充飲品、瓜拉那豆速溶茶飲之外,還首次飲用另一項產品:濃縮蘆薈汁,結果當日立刻急診住院。最後診斷證明書上註明:「過敏症,疑似健康食品所致,金黃葡萄 球菌菌血症。」在醫師建議停用賀寶芙產品之後,其過敏症狀即逐漸緩解,但是這段期間,家父險些造成敗血症,差點性命不保,並歷經了四次急診及六次住院診 療,過程中體無完膚,生不如死,而且造成事後記憶喪失及混淆的症狀;至於有關免疫系統的IgE 數值雖然已從12494 IU/ml降至1107 IU/ml,但是至今仍未恢復正常值。在各大醫院進行住院檢查時,皆有分析其飲食習惯及病史,最後幾位醫師的判斷皆為:疑似或高度疑似賀 寶芙過敏所致。


我懷疑家父的情形恐非個案。就算他是特殊體質,全球銷售量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國際直銷商竟不願撥出一點錢在產品上加註警語,並訓練好第一線銷售員的醫藥知識,此舉等同該公司只顧自家獲利,而枉顧消費者的安全。 至於國內具有專業知識的醫療人員,也多半以消極的態度助長可能帶有不良副作用的保健食品銷售,甚至這類產品應該處在衛生署健康食品的管轄地帶,但是卻沒有 積極列管。而且一旦涉及司法刑責,國外必須由廠商證明屬於複雜原料混合製成的產品和已發病症並無關聯性,才能擺脫責任,而國內卻必須由完全不明產品詳細配 方或不知其內是否含有未標示過敏原的受害者證明其間的因果,這樣只會製造出更多受害者。更離譜的是,由於當初賀寶芙廣告單上蓋有我二姐的直銷商資料,廣告 內容誇大之罰金繳納最後都推在家姐一人身上,而不追究提供資訊、並強調產品安全無虞的賀寶芙公司。因此我呼籲弱勢的受害者串聯起來,讓消費大眾提高警覺, 切勿隨便聽信或接受他人所推薦的保健食品,以免傷身又傷財;尤其不應輕信熟人的推薦,因為不肖的直銷商公司就是利用這種人性之弱點來賺取暴利。

本月 TOP 7 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