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alife.victim 賀寶芙受害者網頁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吃賀寶芙產品引過敏VS食物過敏的危害


吃賀寶芙產品引過敏

P.S.看完該則報導後請續看(附件)食物過敏原的危害文章!


資料來源:TVBS

更新日期:2011/07/27 18:08




吃直銷食品引過敏 總公司駁:個案
有民眾疑似吃了直銷營養食品後,全身過敏乾燥、嚴重脫皮,搔癢情形長達一年多,簡直可用「生不如死」形容,原直銷業務員說這是體內正在「排毒」,狀況很正常,結果上醫院檢查,診斷書上則說疑似是因為吃了保健食品後,產生的過敏情形,但張先生自稱過去沒有過敏史,總公司回應,產品上有標明「若出現過敏情形,應立即停用」,而目前法律判決是不起訴,但受害者堅持繼續尋求法律途徑協助。
全身嚴重脫皮,高雄有一位張先生的父親,疑似服用直銷產品後,從頭到腳皮屑大片剝落,全身水腫、搔癢難耐,張先生用「生不如死」來比喻。受害人張先生:「晚上都沒辦法睡覺,都流水啊,這個大腿、皮膚啊,根本沒辦法睡,很嚴重。」
桌子瓶瓶罐罐,全都是兩年多前家人投入直銷,砸了近13萬買的保健食品,說是為銀髮族設計,原想孝順高齡80歲的老爸,但沒想到吃沒多久就出現過敏情形,光是急診就跑了6趟,一氣之下張先生找上原直銷商,結果竟然得到這是正常「排毒反應」的說法。
投訴人張先生:「搔癢大概持續一年,因為他體內的過敏指數反應,曾經高到1萬多,但吃這個之前是196。」
氣炸了,拿著診斷書,上頭寫著「疑似」服用健康食品引起菌血症,張先生說父親過去沒有過敏史,停止服用後,脫皮情形馬上就減緩下來,對於直銷總公司回應說這只是單純個案,這樣的說法,張先生無法接受,一狀告上法院。



版主聲明:

1.感謝TVBS新聞台記者採訪報導家父與直銷保健食品受害事件! 由於這篇報導迅速在網路上消失,因此身為受害者之子的我特地在此披露全文。


2.事發當時為98年,家父所食用的產品並未標示相關警語。賀寶芙產品上「若出現過敏情形,應立即停用」的警語係為家父事件發生之後才有的標示; 更精確地說,是我向衛生署告發該公司,認為其產品應標示使用注意事項,衛生署於99年後才要求賀寶芙公司標示該警語。因此,賀寶芙公司的警語說詞乃是混淆視聽。
事實上,自始至終該公司的直銷商從未告知家父或家人應停止食用賀寶芙產品,卻是告訴我們持續食用即可,並且說家父的症狀均為"排毒反應"之正常現象。就連家父住院期間,該公司指派兩位直銷商到病房探視之時,還是以排毒之說來回應。如果當時該公司相關人員有專業的警覺心,或者提醒相關警語,就不會發生家父深受其害的事件了。


3.報導內容略有筆誤,誤植家父為80歲之齡,其實他的年齡為73歲。此外,家父於食用該產品期間(約2~3個月內)急診4次,病發後的治療期間(自98年5月~99年2月內)住院6次。


4.以上報導內容仍無法完整披露司法案情,揭發真相。讀者可以閱覽本部落格的"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一文,或是"是非自有公論"/"受害者"與"副作用"實際案例等相關文章。


5.請媒體記者小姐/先生們再深入追蹤報導相關保健食品受害者的案例並且呼籲政府及國人應重視保健食品的可能危害及直銷業的陷阱以維護國人食品安全及消費權益


P.S.家父或相關受害者的新聞事件疑似遭受有心人士的封鎖之際,試問其他的受害者又將如何發聲及向外界求救? 難怪賀寶芙公司輕易地宣稱家父的案件純屬"個案"! 您能相信該公司的"個案"之說嗎?





(附件)食物過敏原的危害


資料載自:復御企業

http://www.fuyu.com.tw/ContentList.asp?MainCatNo=027&SubCatNo=02702&SubAdvCatId=0270201&ContentId=5

食物可能在人體內產生不良反應的想法, 1905年從事環境醫學研究的英國精神病醫師Dr.Frances Hare認為許多疾病包括痛風、濕疹和心絞痛等都和糖類與澱粉的不耐症有關。他也認為只要除去這些不能忍受或有問題的食物之後,症狀就會消失。當然,這種 想法在二十世紀初期並不被接受,因為這是一項重大而且具有突破性的哲理。

1930年代 Randolph醫生有了驚人的發現。身為食物過敏學先驅,Randolph醫生為後來的臨床學者打下了基礎,帶領他們尋找病患罹患症狀的原因,而不是利 用當代的醫藥掩飾病人的症狀。Theron Randolph撰寫400篇以上有關環境疾病方面的文章,他最為人稱道的是探討食物過敏、酗酒與精神疾病相關聯的研究,以及替健康的人們檢查出食物過敏 的病歷紀錄。他改變了二十世紀人類對於食物過敏的看法,並為後來的學者奠定了雄厚的基礎。

Dr.Brostoff撰寫了大量和食物過敏有關的醫學文章。他在食物過敏和食物不耐症一書中,解釋了食物敏感如何影響許多慢性病和誤診的疾病,例如偏頭 痛、鼻竇炎和經常性的疲勞等。在這本書中,作者提供逐步的尋找過程,幫助讀者鑑定出食物過敏原,並且協助當事者重新調整飲食的習慣。
基本上過敏反應可分為四大類,第一種,免疫複合體之形成,例如腎絲球炎,額動脈發炎,第二種,IgE誘發的過敏反應,例如急性食物過敏、花粉熱、蕁麻疹, 第三種,抗體引發之細胞毒性反應,例如輸血不良反應,第四種,遲緩型過敏反應:例如黴菌、結核菌、披衣菌、血吸蟲感染等等。

長期食用過敏原的食物會刺激腸道淋巴組織,而淋巴組織中也有抗原呈現細胞,過敏原食物的碎片被這些免疫細胞攝入,立即會啟動免疫反應,此時抗原碎片會刺激 與活化T4淋巴球分泌細胞激素(cytokines)。活化的T4淋巴球,就會與B淋巴球溝通,進一步促使B淋巴球的分化與增生,形成漿細胞分泌IgG及 IgE抗體。人體長期接觸過敏原食物或者長期發炎反應不斷發生,最終會造成老年癡呆症、動脈硬化、關節炎、白內障、主動脈瓣膜硬化、自體免疫疾病、癌症等 等。所以徹底檢查自己是對何種食物過敏,並且再三個月到六個月期間避開不吃,以免反覆性的體內過敏與發炎的聯鎖反應,造成對身體的破壞。

人們由於壓力、酒精、雙醣以及化學藥品導致腸道滲漏癥候群,這會使尚未消化完全的食物,迅速進入小腸腸道的血管,然後為血液中吞噬細胞吞入,進一步在將抗 原呈現出來,刺激血液中免疫T4細胞(Helper T cells),免疫T4細胞會分泌細胞激素,進而導致B淋巴球的增生與分化,終於形成了漿細胞,進一步分泌大量免疫球蛋白質,引發臨床上過敏反應。嚴重的 腸道滲漏癓候群會導致腸道細菌菌落的遷移及細菌生態的改變。臨床上會有下列症狀,包括倦怠、關節痛、肌肉痛、發燒、腫脹、腹瀉、紅疹、記憶力喪失、呼吸困 難、運動量差、食物耐受不適等等。醫學上常遇到的疾病,包括牛皮癬濕疹、蕁麻疹、肝炎、強直性脊椎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大腸緊張症、潰瘍性大腸炎、細菌性 腸炎、酗酒、食物過敏者、自閉症、過動兒、鎮痛藥(NSAID)等等,所以要針對潛在性疾病加以治療,並且極力避免過敏原食物、壓力、酒精、以及不必要的 止痛藥等等惡化因素。
與食物過敏可能有關的症狀
生理方面
皮膚皮癢症、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溼疹、皰疹性皮膚炎、乾燥性皮膚炎。
頭部、眼睛偏頭痛、頭暈暈眩、眼睛發癢、常流眼淚、眼皮腫脹。
五官反覆性的中耳炎、中耳積水、過敏性鼻炎、鼻塞、鼻竇炎、經常感冒、喉嚨發炎、聲音沙啞、慢性咳嗽、鵝口瘡。
心臟和肺臟心悸、心律不整、氣喘、呼吸困難、運動後過敏。
消化道舌苔變厚、噁心嘔吐、餐後腹脹、打嗝、胃酸過多、腹瀉、腸胃發炎、便秘、腸絞痛。
肌肉骨骼關節發炎、肌肉酸痛、關節疼痛。
生殖泌尿道泌尿道感染、陰道念珠菌感染、陰道發癢。
心理方面焦慮、易怒、攻擊性行為、反應遲鈍、情緒不穩、坐立不安、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低落、異常的食慾過盛或是自閉症、過動兒學習障礙。
其他全身水腫、體重控制不易、足踝水腫、慢性疲勞、虛弱、失眠、經前症候群、不斷惡化的疼痛症。

本月 TOP 7 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